川普簽行政令 年底前暫停多種工作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4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簽署行政令,於今年年底前暫停發放 H-1B 等多類工作簽證。這是繼今年4月暫停發放綠卡之後,美國進一步限制外國勞工獲得簽證的舉措。

週一,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宣佈年底之前,暫停發放H-1B、部分H-2B、H-4s簽證,以及L-1和部分J-1簽證。

行政令說:「我們有道德責任,創造可以保護公民生活和就業的移民體系。」

其中,H-1B是發放給專業技術人員的最主要簽證,每年約8萬5千個名額;

H-4簽證發放給H-1B簽證持有者的配偶;

H-2B簽證適用於非農業臨時工作;

L-1簽證發放給跨國公司高管;

J-1簽證主要發放給訪問學者,每年大約30萬名額。

這項命令不適用於已經在美國的人員。

同時,「對美國食品供應鏈至關重要」的農業勞動力H-2A簽證,也不受該命令限制。

川普在行政令中表示,H-1B簽證將優先考慮最高工資申請者;填補移民漏洞,防止美國工人被低工資外國勞工代替等。

美國移民改革聯合會主席 丹·斯坦週一發表聲明說:「川普總統多次承諾,他將把美國工人放在首位,值得讚揚的是,他確實做到了。」

另外,川普政府還完成法規,阻止外國人以獲得工作許可?目的,進入美國申請庇護。

這項法規變更,將申請工作許可的等待時間從150天延長到365天。同時規定,入境一年內如果沒有申請庇護,將無法就此申請就業許可。就業許可有效期最長兩年,若庇護申請最終無法通過,許可將自動失效。

移民局表示,變更將從8月25日起生效,不會改變現有的庇護資格標準。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