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連假車流多2成 林佳龍籲選擇時段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端午連假各地湧現車潮,今天上午國道有7個路段都出現塞爆的情況,高公局統計,今年端午連假的車流,已經比去年多出2成,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用路人,要聰明的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道路,就比較能夠順利、快速的到達目的地。

交通部長 林佳龍:「整個交通量,在昨天就有相對於去年增加了這個9%,那今天到早上九點,增加了到2成。」

台灣疫情解封後第一個連假,大家因為疫情悶太久,端午節各地湧現車潮,其中國道5號更是被塞爆,24日晚上就已經出現塞車,就有民眾抱怨板橋到宜蘭竟然要開四個小時,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25日上午視察高公局行控中心時表示,這次所有過去用過有效的疏導措施都傾囊而出,呼籲用路人選擇時段上路,並多利用加班的大眾運輸工具。

交通部長 林佳龍:「不要在尖峰時間,在特定的路段,自己要去塞,那我覺得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那能夠趨吉避凶,那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這個道路,那能夠就比較順利跟快速的到達目的地。」

林佳龍表示,同樣的路段在時間內,車潮增加將近兩成,道路本來就會不堪負荷,另外,對於24日出現一例疑似本土案例,林佳龍說,只要落實防疫新生活,就可正常出遊,搭乘大眾運輸要戴口罩、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只要落實防疫新生活,我們還是可以正常的出遊,就這一點來講,目前指揮中心並沒有就是有,就是說新的管制,那我們就是做好宣導。」

林佳龍說,有旅行社已經規劃在七月底、八月初推出首創的「郵輪跳島」行程,全世界也都在看,台灣一定要做好相關防疫措施,另外,今天也是開放旅客來台轉機的第一天,林佳龍表示,由於有對象限制,來轉機的旅客並不多,如果順利,未來會逐步擴大開放對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