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神機飛近東沙島 美日緊盯中共轟六.潛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關切台灣附近的美中軍事動態。昨天(24日)日本曝光中共潛艦行蹤。美國軍機昨天今天持續飛行台灣南端巴士海峽,今天還往東沙島執行反潛任務。美軍太平洋空軍司令(24日)表示,對共軍頻繁執行任務、以行動脅迫鄰國感到憂心,美軍將思考如何加強威嚇力,履行對印太盟邦與夥伴的承諾。

共機頻頻侵擾台灣。美軍五架軍機24日在台灣南端巴士海峽反潛偵巡,25日端午節上午3架軍機偵巡巴士海峽與南海。P8A海神機飛行鄰近台灣掌握的東沙島。

共軍轟六(H-6)轟炸機,22日也飛進台灣防空識別區。美軍太平洋空軍司令布朗(Charles Q. Brown Jr.)在電話媒體會議,談到共機在區域動向、侵擾台灣空域,他特別留意轟六,他承諾加強美軍的威嚇力。

(音源)美軍太平洋空軍司令 布朗(2020.06.24):「過去很少看到共軍派轟六機在海上飛行,但現在幾乎已是日常活動。這不只關乎(共軍)作戰能力,還攸關(共軍)意圖與執行方式。這是美軍重點關注領域,更理解掌握區域的發展,美軍會思考如何加強威嚇力、及履行對(印太)盟邦與夥伴的承諾。」

平面媒體引述台灣軍方官員表示,美軍軍機密集在巴士海峽、東沙島之間偵巡,執行聯合反潛任務模式,必然是有掌握中共潛艦動向。

巧的是,日本政府23日證實,一艘中共潛艦18到20日連續出沒在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海域周邊。

美軍軍機密集在台灣南端巴士海峽、台灣掌握的東沙島之間偵巡,執行聯合反潛任務模式。 此外,日本政府23日證實,一艘中共潛艦18到20日連續出沒在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海域周邊。(製圖/新唐人)
美軍軍機密集在台灣南端巴士海峽、台灣掌握的東沙島之間偵巡,執行聯合反潛任務模式。 此外,日本政府23日證實,一艘中共潛艦18到20日連續出沒在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海域周邊。(製圖/新唐人)

美軍最近也展現威懾力量。22日,美國空軍與日本自衛隊,31架軍機,包括F16、F35、P8A,在日本三澤基地「大象漫步」(Elephant Walk)飛行演練。美軍也公布23日,兩個航空母艦打擊群,在菲律賓海操演畫面。

此外,美國參議院23日公布NDAA國防授權法草案,亮點包括「太平洋威懾倡議」幫助台灣等夥伴,還要求讓對抗疫情的美軍醫療船停靠台灣港口,並邀請台灣參加26國環太平洋軍演。將在8月17日起14天展開,台灣軍方已表態爭取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