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首日國5塞爆 第2天「地雷路段」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端午連假第一天人潮出籠,國道從一大早就出現車潮,明天是端午連假的第2天,高公局預估,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等多個路段恐將車多壅塞,提醒用路人可以改道行駛。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 蔡明哲:「我們今天的交通量部分,是預估在120百萬車公里,那大概是比平常的交通量增加1.5倍,是最尖峰的一個日期。」

端午節連假第一天,國道從一大早就湧現車潮,國1跟國3上午多個路段南向出現壅塞,國5南向則是從早塞到晚,高公局預估,26日國道雙向交通量為118百萬車公里,會是平常的交通量的1.4倍。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 蔡明哲:「明天的部分以、主要還是以南向的一個流量是比較大。」

高公局預判明日壅塞路段,將會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在下午出發,北向則是儘量在上午出發,節省寶貴時間。

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 蔡明哲:「建議南向的話,是多利用下午1點以後再出發,可以避開上午的一個尖峰,那尤其是西部國道,其實像台61線剛剛也其實有觀察,其實台61線還是有一些比較好走的一個路段,所以我們是建議要南向的話,不一定要集中到國1跟國3,也可以多利用台61來替代,轉換整個國1跟國3的一個壅塞。」

另外,台鐵25日下午由七堵開往屏東的125次自強號,在停靠嘉義站時,由於後部機車電抗器發生故障造成停駛,台鐵已安排旅客改乘其它車次,故障原因目前還在調查,這次事故大約影響4450名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