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上訴再成功 新證據曝歐巴馬授意啟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美國聯邦上訴法院,週三下令給負責弗林案的地區聯邦法官,要求其結束案件的審理。有新證據顯示,針對川普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調查,來自前總統歐巴馬的親自授命。

6月24日,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庭裁決,要求負責弗林案的地區聯邦法院法官蘇利文(Emmet Sullivan),遵循司法部的覆核意見,終止該案件。

上訴法院的裁決是回應弗林律師的上訴,弗林一方認為此案是歐巴馬政府針對他而炮製的案件,司法部從今年1月起對該案件進行覆核調查,認定當初聯邦調查局(FBI)竊聽還未上任的川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進行反情報調查沒有法律基礎。而此案成為後來通俄門調查的一部分。

5月7日司法部撤消了對弗林案的刑事指控。但弗林案主審法官、由前總統克林頓任命的地區聯邦法官蘇利文卻拒絕接受司法部的決定,引發弗林一方的再次上訴。

同時,最新曝光的證據也再次印證弗林一方的說法。

23日,司法部公開了通俄門調查主要調查人員之一的前FBI特工史卓克(Peter Strzok)的手寫筆記,顯示對弗林的調查是時任總統歐巴馬及副總統拜登於2017年1月5日做出的決定,當時在橢圓辦公室參與會議的還有時任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時任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時任司法部副部長的葉茨(Sally Yates)。

而此前曝光的FBI前反情報部門負責人比爾·普利斯塔(Bill Priestap)的筆記則顯示,在FBI於2017年1月24日對弗林進行面談調查前,時任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和時任FBI副局長的麥凱比(Andrew Mccabe)已經開會就弗林的「命運」得出了結論。

對於巡迴上訴庭的裁決,川普總統表示,該案是對弗林的迫害,未來類似情況不應該再發生。

美國總統 川普:「我為弗林將軍感到高興。他遭遇惡劣對待,被一群很壞的人惡意針對。我想你們將看到事情陸續被揭開。」

反川普的勢力則繼續批評司法部長巴爾有政治立場。

將近4年的弗林案是否能夠就此結束,還要看法官蘇利文如何回應,是接受上級法院的裁決,還是為繼續保持該案件的有效性而升級司法程序。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