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立「瓜」不立蛋!總統府前千人立西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今天是端午節,傳統大家都想到立蛋,不過今年很特別,是立一顆大西瓜,由農委會舉辦的端午立西瓜活動,今天在總統府前擺上999顆西瓜,活動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體驗,30斤大西瓜,還能讓參加者直接帶回家。

兩人合力抱起大西瓜,立在小碟子上,炎炎夏日,由農委會主辦的端午立西瓜活動,是屏東縣佳冬鄉的傳統活動,今年首度移師總統府前舉辦,還特別邀請屏東縣長潘孟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導演吳念真等,戴上斗笠,一起體驗立西瓜。

屏東縣長 潘孟安:「端午大家立蛋,我們立瓜。我們原汁原味的把志工,團隊,所有的全部帶過來,那包括弄了幾卡車的,非常多卡車的西瓜來這邊。」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不只讓消費者可以來立西瓜保平安,而且還可以帶回去,享受我們台灣高品質的農產品,那我們後續會,持續的來辦類似的活動。」

總統府前擺起999顆大西瓜,平均每顆20到30台斤,民眾立完西瓜還能帶回家。大太陽下,吸引不少人,帶著親朋好友一起來參與這場盛會,要體驗過一個不一樣的端午節。

參與立西瓜民眾:「阿公、阿嬤、同事、阿姨、同學一起(參加)。很有趣大家一起玩很好玩。」

參與立西瓜民眾:「我是號召我們里民就一起來,來參加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

參與立西瓜民眾:「(跟)立蛋不一樣的體驗,就是立一顆大西瓜滿酷的。」

而不只立西瓜,有的人在西瓜上彩繪,有的還加上裝飾品,還有這一顆穿上比基尼的西瓜,民眾發揮創意,紛紛為端午立西瓜活動,增添不少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