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離島玩!端午連假松機湧現出遊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今天是端午假期第一天,解禁後第一個連假,不少人都「憋不住了」!在松山機場國內線,出現了好久不見的出遊人潮,大家都拖著行李要衝向離島,有民眾甚至2個月前,就趕著訂民宿,但因為連假太多人出去玩,不少地方住宿,價格都漲了。

地勤人員,忙到不行,排登機、等補位,鏡頭拉開一看,松山機場這樣200、300人擠大廳的狀況,真的是「好久不見」!

長長人龍,在報到櫃前面,6/7解禁後第一個連假,大家真的都憋不住了!不能出國玩,就去離島玩,這位先生跟朋友到蘭嶼潛水,1個月前就訂好民宿,一口氣要玩到收假日。

旅客:「防曬用的蘆薈膏,還有搭船用的暈船藥,可能會潛水,所以帶運動相機,大概從三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了,因為機票很難訂,還有行程、住宿,那時候還滿難訂的,所以就提早開始準備。」

要去蘭嶼,防曬不能少,包包裡蘆薈膏、暈船藥,甚至帶上海底攝影機,但看看蘭嶼,因為旅遊人次增加,民宿也變貴,原本一晚2千初,端午連假漲了40%,另外澎湖,也是這次,旅遊夯景點!

旅客:「因為那邊很漂亮,而且現在因為疫情關係,沒辦法出國,所以就是趁疫情期間回澎湖,順便去玩,因為以前沒去過。」

4天連假,多請1天,有旅客湊了5天假,要把澎湖玩好玩滿,算一算,連假第一天,松機就有51個班次起降,一個早上,就有大約千名旅客報到。

旅客:「不是解放而已,是有點興奮,因為太久沒出門了,以前幾乎都是每個月,每個月我們都會有出國的旅程。」

旅客:「今天要到馬祖,要去看藍眼淚,還滿開心的。」

端午連假,管制解封,民眾心情更是大解放,也讓「靜止」好久的機場,終於恢復以往的熱鬧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