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開機遭罰200萬 台電:為全民來電還要受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針對連日高溫產生的用電需求,台電在24日晚上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的2號機組,台中市政府隨即開罰200萬,還撂重話說如果台電不停機,將要把相關人員移送法辦。但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是力挺台電,強調台電是依環保署處分才重啟2號機,呼籲市府不要為難基層員工。

台電才剛宣布要重啟台中火力發電廠2號機組,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就派出副局長親自入廠確認,2號機組已經暖機。

台中市環境保護局副局長 陳宏益:「爐溫已經達到260幾度了,我們確定違反《空污法》。」

因為台中市政府沒有給中火2號機組許可證,所以環保局副局長要台電立刻停工,而且將開罰200萬,不停機還會將相關人員移送法辦。

台中市環境保護局副局長 陳宏益:「不只開罰,我們還會移送檢方偵辦。」

台中市長 盧秀燕:「雖然他們是國營事業,但是更不應該知法犯法,帶頭違法,所以台電如果敢違法開機燃煤,我們一定依法重罰絕不寬貸。」

台電副總經理 徐造華:「一個合法合格的機組為全民來電,竟然還要遭受懲罰,真是情何以堪。如此的作為竟然遭到台中市政府的恐嚇,威脅視為仇敵,台電電廠為了人民的用電權利,只能忍辱負重,繼續堅守崗位持續發電,也請台中市政府不要為難在假期間辛苦留守、揮汗工作的台中電廠的同仁。」

環保署力挺台電,並且提醒台中市環保局,環保局去年底廢證的違法行政處分已經依法撤銷,所以台中電廠2、3號機依法可以繼續操作,環保局不應該濫用《空污法》條文,以恐嚇將移送負責人等方式,要求合法運作機組停機,如果因此後續衍生鉅額國賠,倒楣的是基層公務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