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文件揭:中共推行健康碼真實意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5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共大力推行「健康碼」,聲稱是為了疫情防控,對潛在感染者進行識別和追蹤。然而,日前曝光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所謂「健康碼」的真實意圖,就是要「維穩」。

保定市應對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發布的《關於加強「河北健康碼」應用工作的緊急通知》,明確表明,這是為了「有力有效服務全國『兩會』勝利召開」。該文件提到,要「嚴格落實中央、省、市有關工作要求」,加強當地「河北健康碼」應用力度,覆蓋範圍包括各車站、商場、超市、營業廳、醫院、景區、賓館、飯店、交通卡口、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場所,以「確保全國『兩會』安全穩定。」。

文件還要求中共官員提高思想認識,將「亮碼(檢查健康碼)」通行制度作為服務「兩會」安保的重點工作來抓。

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中共所謂的「健康碼」,是用來監控老百姓的。

北京市民李先生:「它會全方位的用來監控老百姓,這是一定的,連美術家協會總則裡邊第一條就是藝術為政治服務,像央視,黨媒姓黨,請您檢閱,包括華為、中興,海康衛視這種各種各樣高科技手段用來對付老百姓,用來為政權服務,這是首當其衝。」

武漢市民王先生表示,「健康碼」會對維權人士進行特別防控。

武漢市民王先生:「武漢有個夫妻的寶貝,她女兒24歲因為相信政府,可防可控,結果被傳染上了,最後在疫情中往生了,她母親就維權,因為在市委門口拉了橫幅喊冤,要求追究相關領導人的責任,結果就被穩控在小區,她出小區掃不了碼,就把她的碼給控制了,她就出不了門。」

北京李先生指出,為了達到監控目的,中共將每個人的一切信息都聯繫著。

北京市民李先生:「健康碼給你的所有信息都結合著,你如果到過那個地方,(健康碼)從黃變橙變紅,這說明甚麼呢?這說明他給這個人的一切信息都是連著的。所以說,為政治手段服務,這是首當其衝的,打著給老百姓服務的旗號,行的是為了政權。」

武漢市民王先生:「它是幾個方面加起來,一個是掃碼,再一個就是手機軌跡定位,再一個就是手機網上支付的交易記錄,只要你在我們的大數據裡面,你到過這個地方或者你的手機進入過這個地方,或者你的手機在這邊有過交易,大數據就顯示出來了,就可以追蹤到人了。」

武漢王先生表示,有部電影叫作《一九八四》,現在全中國大陸都是《一九八四》,中共對百姓的監控無處不在。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