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籍生接觸史曝光 高雄87人居家隔離至7月4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端午連假,台灣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從瓜地馬拉返國的台人。另外,針對確診日籍女學生的接觸者,有109人都是陰性,其餘14人結果,今天會公布。另外,高雄市政府,昨晚表示「這名女學生住在高雄」,經過疫調,有87人須執行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有新增一例的境外移入的個案,那這一位是從瓜地馬拉返國者。」

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端午節加開記者會,指出一名60多歲男性到瓜地馬拉從事商務活動,在瓜地馬拉就出現症狀,不過採檢陰性,返國時在機場主動通報有症狀,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入境的時候有主動的,跟我們機場人員通報,所以當場就採檢,那也到集中檢疫所,所以等到他驗出,那都沒有接觸到我們國內的一個親友,那目前他的這個有,(返台班機)前後兩排的旅客總共十人,就是把原來是居家檢疫,列為居家隔離。」

另外,針對週三傍晚宣布,一名日籍女學生回到日本後被確診,指揮中心表示,根據日方提供的PCR檢測值,這名女學生Ct值為37.38。在台灣如果低於35會判陽性,依照日方給的數據,這名女學生在台灣,會判定為弱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日方他們也坦承,像這樣的一個個案,那可能在當時在採檢的時候,那可能就不具傳染力。通常如果這個,這個值如果大於32或33的時候,那通常就養不出病毒。那這個大概是知道,尤其她又沒有症狀,所以也很難知道說,她到底是在什麼時候感染。」

指揮中心表示,因為日本已經將這名學生列為境外移入案例,因此台灣就不會把她列進本土個案中。而經過疫調,原先匡列的居家隔離者125人,有2人年初就離開台灣。因此人數修正為123人,目前全數都已經進行採檢,109人的檢驗結果為陰性。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