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生接觸者結果下午公佈 專家提醒防疫勿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針對日籍女學生疑似在台灣感染一事,今天下午,指揮中心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確診女學生的接觸者檢驗結果。專家提醒,連假期間,民眾基本防疫,不能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020.06.25):「尤其她又沒有症狀,所以也很難知道說,她到底是在什麼時候感染。」

24日,指揮中心宣布,一名在南部讀書的日籍女大生確診,是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匡列140名接觸者,進行疫調。25日晚間,高雄市衛生局證實這項消息,並完成87人採檢作業,其中76人結果為陰性,另外,匡列自主管理對象15人。各界憂心,是否成為台灣社區的防疫破口。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台灣有沒有社區感染,我想其實有的話他也是,很少數零星的感染而已,因為如果是大規模社區感染我們,那個醫療機構不可能會,沒有察覺因為畢竟這個,新冠(中共)病毒感染,百分之十幾都是重症。」

專家指出,日籍女大生不一定是100%在台灣本土感染。有可能是偷渡客染疫傳播、或是在飛機上、機場,都是感染的可能性。確診案例公布,正逢端五連假。專家提醒,民眾基本防疫,不能鬆懈。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李秉穎:「戴口罩或者是群聚,的那個避免好像是比較鬆懈了,那對這個東西我們是,希望大家持續保持防疫的警覺。尤其對新冠(中共)病毒來講,它是一個新突變的病毒,全世界上所有的人,對它都沒有免疫力,所以它還是必須要,很嚴格的管控,並不是說天氣熱了,這病毒就不會擴散。」

專家強調,中共肺炎主要是以飛沫傳染,因此氣溫炎熱或是寒冷,對病毒傳播力影響不大。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警告,疫情尚未達到高峰,預計下週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將破1000萬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