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劍橋郡允華為10億英鎊投資 美憂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英國劍橋郡區議會,以9比1的票數,允許中國華為在索斯頓村建造一座耗資4億英鎊的研發中心。不過,附近除了有英國半導體大廠安謀,還有5000家技術公司。中共竊取商業機密和商業間諜問題,引起外界擔憂。
 

25號,英國劍橋郡以9比1的票數,允許中國華為在索斯頓村(Sawston)建造一座耗資 10億英鎊的研發中心,建築面積達5萬平方公尺,用來製造先進晶片,落成後將成為華為海外光電子業務總部。

這個地點,距離英國半導體大廠安謀(ARM),大概15分鐘車程。先前,美國之音報導,除了安謀之外,附近還有5000家技術公司,也靠近劍橋大學和另外十所大學。中共竊取商業機密和商業間諜問題令人擔憂。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華府對於對美國和英國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極其擔憂。」報導引述國務院說法,表示「中方藉這所謂的『合作、投資、聯合研究』,來欺騙、盜竊技術和知識產權」 [ 作全版圖卡 ]而有歐洲議會議員也警告,美方可能會有進一步動作。

歐洲議會議員 Alexandra Phillips(2020.6.25):「(美國)正在重新考慮,要不要在這裡有軍事基地。」

之前傳出,英國政府計畫攜手十個民主國家,自行研發5G網絡,降低對華為的依賴。甚至還有消息指出,英國政府要求地方官員擬定計劃,2023年以前要將華為在英國基礎設施中的參與度降至零。

然而,英國地方議會通過華為鉅額投資案,將給英國5G建設與對美關係,帶來哪些影響,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