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逾500國際政要連署 齊衛民主.防專制藉防疫侵權

台外長逾500國際政要連署公開信,齊衛民主.防專制藉防疫侵權。(截圖/IDEA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應邀連署支持「國際民主及選舉援助中心」發起的「呼籲捍衛民主」公開信,超過500位政要,包括多國前元首連署,一起捍衛民主,防止專制政權藉防疫之名,行危害普世價值之實。

政府間國際組織「國際民主及選舉援助中心」(IDEA,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Democracy and Electoral Assistance)6月25日公布「呼籲捍衛民主」(A Call to Defend Democracy)公開信。信函已獲得包括4位諾貝爾和平奬得主、超過500位各國政要與學界領袖、及支持民主的團體具名連署支持,包括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歐洲議會副主席、美國前國務卿、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巴西前總統、阿根廷前總統、加拿大前總理、澳大利亞前總理、紐西蘭前總理、荷蘭前總理、瑞典前總理、捷克前總理、奧地利前總理、波蘭前總統、蒙古前總統,以及多國前元首。

連署信函籲促國際社會在對抗中共病毒(COVID-19,亦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應積極維護全球的自由、民主及人權,防止專制政權藉防疫之名,行危害普世價值之實。

公開信寫道,「當前的流行疫情,始發於一個國家,在這國家,信息的自由流通被抑制,政府懲罰那些警告有關病毒危險者。」當負責任的公民聲音被壓制時,結果可能致命,不僅對一個國家,而且對整個世界。

公開信強調,民主是最適合解決COVID-19疫情規模和復雜性危機的治理系統。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政府一向高度重視並積極提倡自由、民主與人權價值,並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與推崇,如美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等美國政府高層一再公開稱許臺灣是可靠的夥伴,民主成功的故事,以及世界上良善的力量。未來外交部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共同捍衛普世價值。

(記者/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