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缺糧三個月 人民:為何有制裁還要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中共病毒肺炎在北韓的疫情撲朔迷離,中朝邊境持續採取鎖國狀態。24號,南韓有媒體報導,北韓在疫情及國際制裁雙重打擊下,現在陷入了糧食短缺的困境,即使在資源最充足首都平壤,都有三個月,無法向平民發放糧食,大城市也有人餓死。

大大的標題寫著,「平壤糧食斷供三個月,民心即將爆發」。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北韓因為外界制裁和中共肺炎疫情遲遲沒有結束,已經「三個月無法向平壤市民發放糧食。

南韓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前所長 金正峰(2020.6.25):「北韓正處在非常嚴重危機時刻,隨著經濟制裁不斷,平壤的市民已經3個月沒有領到糧食了。」

北韓消息人士表示,「從4月開始,黃海道供應的首都米(為平壤市供應的糧食)庫存下降,今年年初北韓與中國的貿易中斷,因此三個月無法給平壤市民供給。」一位北韓消息人士表示,「平壤乃至部分城市開始有人餓死。」

南韓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前所長 金正峰(2020.6.25):「雖然部分平壤市民在金正恩進行核試驗,洲際彈道飛彈成功的時候,歡呼叫好,但是現在平壤市民對於金正恩的核消息表現的非常不滿。」

消息靈通人士稱:「平壤停止供糧後,百姓們對『核制裁』表示不滿,甚至對金正恩的政策表露出不信任。」一些平壤市民質疑,為何非得為了製造核武器而受到制裁?

專家認為,北韓之所以挑釁南韓,是因為北韓的經濟嚴重動盪,甚至出現「平壤精英民心」的動搖,因此將問題歸咎於南韓。報導也指出,從6月初開始,中共肺炎疫情再次在平壤擴大,市場被封鎖,居民的移動也受到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