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南國際芒果節 連假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邁入第8年的台南國際芒果節,這次以「夏日紅寶石-台南好芒」為主題,將舉辦系列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全國民眾來台南品嚐鮮甜芒果,暢遊芒果故鄉。

祥獅獻瑞為2020台南國際芒果節開幕祈福,台南市長黃偉哲與來賓一起啟動一系列國際芒果節活動。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年因為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但是其實我們芒果銷售業績不僅創新高,一點都沒有疲態的感覺,這點非常感謝我們農民,栽培這麼多品質非常好的芒果。」

今年雖然受到氣候影響,芒果產量減少,但台南芒果的品質在國際建立好口碑,外國買家利用視訊會議採購,外銷訂單不僅未受疫情影響,還比往年增加。

芒果農民 林先生:「今年產量減少,今年氣候異常開花不正常,芒果一定要休眠才會開花,但那時候熱得太慢,因為暖冬不能休眠。」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到6月24號我們芒果出口多少3919公噸,3919公噸剛好比去年6月24號,增加百分之十四。」

現場最受歡迎的就是消暑的芒果冰了,吸引不少民眾大快朵頤一番。

民眾:「芒果青DIY,因為自己從來沒有製作過覺得非常好玩。」

而這個芒果青DIY,是用金煌芒果與玉文芒果做的,民眾不僅可以體驗製作過程,還可以享用青芒果的酸甜好滋味。

指導老師遠東科大 張美玲:「清甜酸脆非常可口,不必用太多的醃汁物,讓大家可以在這個季節,還可以享受到青芒果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