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現動物嬰兒潮!動物園重新開放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各地動物園在疫情期間紛紛關閉,幾個月沒有遊客,也讓多個動物園不約而同的迎來一波動物嬰兒潮。巴黎動物園3個月誕生了62隻新生寶寶,巴勒斯坦動物園也多了15隻小動物,成為重新開放後,吸引遊客的亮點。

巴黎動物園解封 62隻新生小動物迎客

兩隻環尾狐猴寶寶,一隻趴在媽媽背上,一隻被抱在胸前,看起來好溫馨,牠們是5月2日才出生的雙胞胎,是巴黎動物園裡年紀最小的新生寶寶。

位於巴黎東邊的巴黎動物園,在閉園的3個月中,誕生62隻寶寶,除了環尾狐猴,還有狒狒、羚羊、漢波德企鵝與紅鶴等。6月8日,動物園重新開放,但最多只讓2300名遊客入園,是過去的四分之一。

動物園管理員 Fabrice Bernard:「(閉園期間)大約有60例分娩,重點如您所見,有環尾狐猴,還有狐?、禿鷹和劍羚,所以生活一如正常,動物在封鎖期間生活正常。對我們的真正改變是園內看不到遊客,看不見大眾,無法迎接人們,對我們來說很艱難。」

動物園也配套新的安全措施,包括入園前消毒雙手,成年人戴上口罩,並遵守固定參觀路線,部分區域維持關閉。

巴勒斯坦動物園關閉2月 動物嬰兒潮增3倍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巴勒斯坦,一間小型動物園蓋勒吉利耶(Qalqilya Zoo)於5月底重新開放。

6月11日,在遊客圍觀下,河馬張開大嘴,一口吞下西瓜,吃得津津有味。

遊客 Yasser Amara:「由於病毒,我們很久沒有來這裡了,必須隔離。當然,我們注意到了動物園有一些不同,尤其是動物寶寶的數量。」

動物園關閉兩個月,期間孔雀、鴕鳥和狒狒等15隻動物寶寶陸續出生,是平時的3倍。由於少了遊客干擾,今年鴕鳥不僅產下11顆蛋,還能築巢孵蛋;在猴科園區,常受流產所苦的一隻狒狒也順利生產,但因不想照顧孩子,改由動物園接手餵奶。

動物園獸醫女兒 Sami Khader:「這不是我照顧的第一隻猴子,在牠之前我照顧了9隻,這是第10隻。」

動物園表示,由於三四月份閉園期正值學校參觀潮,動物園損失20萬遊客,對財務影響很大。希望重新開園後,這些可愛的新生寶寶,能為動物園帶來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