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歌劇院重開放 首場演奏給植物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響,西班牙巴塞隆納利塞烏大劇院再關閉了近三個月後,總算重新開放,不過第一批觀眾不是人,而是一盆盆的植物。

6月22日,利塞烏大劇院(Gran Teatre del Liceu)重新開放,現場座無虛席,只不過坐在位子上的,是 2,292名植物觀眾。劇院請來弦樂四重奏帶來了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Giacomo Puccini)的作品〈菊〉,還將這場沒有人類觀眾的表演錄下來,上傳到YouTube分享。

負責這場表演的製作人安普迪歐(Eugenio Ampudio)表示,以植物當觀眾的靈感,來自防疫期間大自然給他的啟發,他說在疫情期間,大自然開始充滿著人類先前所搶走的空間。

人類不妨多點同理心,從藝術和音樂開始,邀請大自然進來這座大劇院。雖然這次的觀眾不是人類,但音樂表演應該有的儀式和提醒也都有,包括擴音器播放進場提醒。

在為時八分鐘的表演前後,台上四位穿著優雅的音樂家們也不忘對台下的植物觀眾鞠躬敬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