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出新制裁?美認定華為等中國企業為共軍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首先來看到,美國政府將定性華為、海康威視等,為中共軍方所有及控制的中國企業,下一步,或許就會向這些公司,實施經濟制裁。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週三在美國鳳凰城演說時表示,美國消極、天真對待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時代,結束了。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2020.6.24):「美國消極、天真對待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時代結束了。」

星期三,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在美國鳳凰城演說時表示,美國國防部已經向國會提交清單,指出哪些在美國經營的企業,與中共軍方有關。同一天,路透社也報導關於這份清單的消息。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歐布萊恩(2020.6.24):「這個星期,國防部已經向國會提交了一份清單,列出在美國開展業務並與共軍有關的公司。這樣一來,美國人民可以完全了解,與他們進行業務往來的到底是誰。」

根據政治網站Axios公布的清單,國防部認為20家中國企業,與中共軍方有關,涵蓋多個領域,包括資通訊、監控設備、核能、軍事裝備和武器、航空、鐵路、造船等。包括中國移動、海康威視等,美中兩國最為關注的華為也在內。

路透社指出,這份的清單並不會引發制裁,但這項法案稱,總統可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藉此懲罰名單上任何在美國運營的公司,包括封鎖清單上企業的所有資產。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6.24):「世界領先的電信運營商,包括西班牙電信、(法國)Orange、(英國)O2、(印度)Jio、加拿大貝爾、(加拿大)研科和(加拿大)羅傑斯通訊集團等,還有很多,都在成為『乾淨電信公司』(Clean Telcos)。切斷與中共基礎設施的連結。他們拒絕與中國共產黨監控國家的工具進行業務往來,例如華為。」

24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記者會上表示,越來越多國家,不再使用中國華為的設備。同一天,蓬佩奧也在國務院官網發出聲明,表示「全球的公民意識到中國共產黨監控國家帶來危險已經成為一股潮流,且這股潮流正在令華為遭受逆風。華為正在失去與世界各地電信運營商之間的交易,因為這些國家僅允許在其5G網絡中,使用信得過的供應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