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續攻遠距商機 董座看好2020下半年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說到宏碁這個品牌,觀眾朋友的印象 應該都是台灣的筆電大廠,不過您知道嗎?宏碁正逐步的朝向生活風格品牌邁進。董事長陳俊聖在發表會上公布了電競按摩椅以及能量飲料之後,還接續亮相了膠原蛋白飲,正式宣布,要跨足飲料市場。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膠原蛋白飲。」

你沒看錯,宏碁董事長手上拿的就是自家推出的膠原蛋白飲,宏碁正式成立飲料部門,要逐步轉變成生活風格(lifestyle)品牌。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因為宏碁並不是在發表一個產品,宏碁是在發表品牌,這個品牌我們在講它是一生活風格品牌,就像我剛講的,電競、電腦的目標客群,跟能量飲料的目標客群是百分之百重疊,這個才講得通。」

去年宏碁的非PC營收占比達到了15%,毛利率約為17%,而在23號舉辦的全球線上發表會,一口氣發表30款新品,並推出第三個子品牌,正式跨入強固電腦戰場,這系列的筆電、平板怎麼摔都不怕。

不只防摔、防水,極端溫度也不怕。而在疫情期間,「抗菌」成了宏碁的新主題,新筆電的觸控螢幕覆蓋一層大猩猩抗菌玻璃,鍵盤和機殼也都採用銀離子抗菌技術。而第二季受惠於居家辦公和遠距教學,亞太區業績從Q1的年減10%回升到年對年持平,展望第三季,宏碁樂觀看待。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三月份供應鏈就已經恢復回來,那我們很快的追上這整個供應鏈供貨的情況。那在需求面來講的話,因為許多的國家它都有封鎖的現象,就是他必須從家裡頭工作,在家裡頭學習,那這個有造成一個新的需求。」

宏碁的商用、消費產品需求暢旺,不過共同營運長黃資婷表示,目前仍有1/3的需求無法滿足,零組件供給吃緊,將與供應鏈密切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