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股價創三個多月來新高 啟動F3.0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鴻海去年由創辦人郭台銘交棒之後,營運表現受到外界矚目,董事長劉揚偉,今年首次主持股東大會,也交出滿週年成績單,面對國際大環境變化,鴻海啟動3.0轉型升級計畫,劉揚偉說目標2025年將毛利率提升到10%,預估兩三年內就會看到轉型成果。

高溫37度,位在新北土城鴻海園區,股東耐心排隊,就想聽聽後郭台銘時代,鴻海能給出什麼亮點!阿土伯更是按讚。

資深投資人 阿土伯:「郭董要退休,大家有一點擔心。(劉揚偉)沒有讓我們失望,(股價)會到 絕對300元會到。」

鴻海科技董事長 劉揚偉:「我絕對念茲在茲。(股價)兩百塊是我們的規劃,剛剛我們阿土伯又給我們新的規劃。」

董事長劉揚偉,掌舵鴻海屆滿一週年,去年交出營收5.343兆成績,每股賺上8.32元,不過去年有美中貿易戰,今年又有疫情攪局,讓鴻海轉型路不能再等。

鴻海科技董事長 劉揚偉:「我的目標設定,在2025年能夠從目前的,將近6%的毛利率,提升到10%。在數位轉型的部分,以及3+3,我們轉型升級的部分,大概在第三年開始看到成績。」

未來朝向3+3轉型計畫,除了跟裕隆合資成立新公司,鎖定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也敲定今年年中,成立「鴻海研究院」,轄下五大研究所,人工智慧、新世代通訊、量子計算、資通安全以及奈米半導體,推動集團未來五年成長策略,從「勞力」密集轉向「腦力」密集。

鴻海科技董事長 劉揚偉:「印度甚麼時候適合大量的起來,現在看起來這個疫情是有一些影響,但是大的環境是未來那邊,看起來是有不錯的發展。」

鴻海股價22日站上78.90元,敲定配發現金股利今年股東會4.2元,創辦人郭台銘沒有現身,將舞台留給經營團隊,鴻海美國威州廠,預計2020年中開始試產,也要延攬優秀人才,打底美國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