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邊境開放名單 有中無美.台灣也不在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歐盟即將宣布7月1日後,重啟邊境的開放名單,但如同先前外媒所透露,美國、俄羅斯以及台灣,都不在名單上,而目前北京疫情明顯捲土重來的中國大陸,則是被列入:有條件開放。

在受到疫情影響封關數月後,歐盟27個成員國決定在7月1日開放邊界,在安全國家名單中,有澳洲、加拿大、日本、摩洛哥、紐西蘭、南韓、泰國等國,其中中國被列入「有條件開放」,只要也中方也向歐盟開放,就能同樣被納入。不過名單卻未見台灣以及確診數較多美國,歐盟在記者會上也被媒體詢問是否有政治的考量。

歐盟布魯塞爾常駐記者 Tommaso Gallavotti(2020.06.25):「我們了解到美國沒能被列在名單當中,而中國則是可能被列入,我想大使們是正在避免在政治上會有不理想的結果。」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 Adalbert Jahnz(2020.06.25):「該方法基於成員國根據客觀標準商定的通用清單,並且我們建議成員國使用一系列標準,包括流行病學標準,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與經濟和社會的標準考量。」

歐盟初步否認了政治考量,不過「安全國家清單」在7月1日正式生效前,仍需由各成員國首都及官方機構確定,在下周公布最終名單,一旦名單出爐,可能會以2週更新一次的方式,針對疫情狀況來增修或剔除部分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