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疫情升溫 學者籲入境擴大檢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全球多個國家地區,確診病例數再度攀升,對此,台大公衛學院學者陳秀熙,建議台灣政府擴大入境人員的檢測,避免無症狀感染者進入社區引起群聚。不過,指揮中心針對普篩、廣篩議題多次回覆,仍然表示目前台灣不需要這麼做。

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才走進病房照看病患。中共肺炎疫情再次衝擊美國德州,當地醫院未來可能面臨量能不足。除此美國多個州、德國、墨西哥、巴西、印度、中國北京等地,疫情都攀升。看見境外疫情又升溫,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再次呼籲,入境全面篩檢。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陳秀熙:「如果今天在這個情境之下,我們如果沒有對境外作比較嚴格的這樣的一個防疫的措施,那檢測就是其中一個輔助,那如果不這樣子,可能他就會在台灣在引起所謂的群聚感染。」

陳秀熙表示,六月之後世界各地疫情上升,建議指揮中心考慮擴大入境檢測,比照境外商務人士縮短檢疫時間來辦理。呼籲以普篩,來避免無症狀感染者,成為台灣防疫漏洞,並恢復商務和觀光來往。陳秀熙說,雖然台灣無症狀感染者不多,對社區不太可能造成大流行,但也可考量民眾出境前是否進行篩檢,避免出現類似日籍女學生事件。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陳秀熙:「六月之後我們看到疫情上升,所以我們是很希望說,希望在居家檢疫的同時,是不是可以考慮擴大檢測,那其實我們也看到,其實整個指揮中心已經把政策,對商務已經做了開始要考慮,要擴大我們所謂的商務的這樣的一個檢測,所以表示我覺得,這一條路,基本上來講以及這個方針,事實上是可行的。」

不過,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還是強調,目前外國人入境,來台前要準備檢驗陰性的報告,如果因為商務需求要縮短檢疫時間,在台灣也要採檢陰性。至於國人返國,入境時有症狀就會採檢,若沒有症狀也需要居家檢疫14天,有症狀會立即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