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盤踞.水庫泄洪! 中國26省泡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今年的幾輪強降雨,已經造成中國26省1122萬人 受災,單單僅湖北,安徽兩省,就有近1000座水庫泄洪。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媒卻避用「泄洪」二字,聲稱三峽、葛洲壩、溪洛渡、向家壩都在「全開運行」。

黨媒《新華網》6月25號報導,截至6月23號,今年以來的洪澇災害已經造成廣西、貴州、廣東、湖南、江西、重慶等26省(區、市)1122萬人次受災。

中國氣象局稱,最近這輪強降雨從6月20號夜間開始,到25號夜間結束,共持續5天左右。雨帶盤踞在長江中下游地區,降雨中心累積雨量可達200毫米至300毫米,局部地區超過400毫米。

湖北省政府6月24號表示,截至6月23號8點,全省680座水庫超汛限泄洪騰庫。

當天湖北咸寧市的赤壁、通山、咸安、崇陽縣,黃石等地出現洪災,房屋農田被淹,部分地方出現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災害。其中大冶市多處受災,金牛鎮虯川河水流暴漲,多個村莊被洪水包圍。

湖北大冶市民柏先生:「我們這邊的話,城市整個排水系統不行,連續下暴雨的話內澇,溝渠堵了,就會淹水,現在長江三峽那邊的水排出來的,那肯定就嚴重了,七八月汛期期間再下雨,肯定內澇。」

早在16號,湖北襄陽市區就因為暴雨出現過嚴重的內澇。網絡視頻顯示,襄陽街道積水成河。

湖北襄陽 王先生:「那天突然下大暴雨,水排不下去,然後路面都灌了很多水。我在工廠裡面,那個工廠的下水道出了問題,然後在一個小時之內,我的廠裡面,加我的房間,淹了差不多十來公分。前兩天據說英山的,那邊有個村委書記,不慎掉到水裡,被水沖走了。」

湖北襄陽 賈先生:「城市下水道堵塞,下不去都淹了,家裡房子都浸水了,屋裡都浸水了,又沒報導,現在都退了。」

除了湖北省,安徽省截至到23號下午4點也有近300座水庫泄洪,包括佛子嶺、磨子潭、白蓮崖、龍河口等大型水庫。六安市多個村莊因此發生嚴重洪災,損失慘重,3名村民因洪水衝垮房屋而死亡。

安徽六安西河口鄉村民:「那肯定影響,莊稼全部都沒有了。地裡面的農作物全部泡了沒用了。房屋有倒的。」

除了地方政府公布的這些水庫泄洪。最近,不斷有網友上傳視頻表示,三峽大壩和葛洲壩也在悄悄泄洪,但中共官媒避談「泄洪」二字,報導中只是聲稱,長江上游的三峽、葛洲壩、溪洛渡、向家壩四座梯級水電站,今年首次「全開運行」。

湖北襄陽 王先生:「最擔心的就是潰壩。現在這個長江,這個三峽大壩面臨潰壩的風險,那整個下游可能全部出事。現在在擔憂這個。」

除了長江中下游地區,連日的強降雨也導致貴州、重慶等地多條河流水位上漲,城區、農田發生漬澇。重慶綦江22號發生了80年來最大的洪災。

綦江民眾 王先生:「河邊那一兩排的房子淹了,可能淹了一兩層。水位肯定比平常的水位高得多。高個十來米。」

貴州民眾 季先生:「我家鄉的一個縣,五個鄉鎮全部淹水。遵義桐梓縣婁山關,挨著重慶綦江的。就有這麼一條河,綦江這麼大的水,直接把一層樓全淹了。我們那裡報導的更少了。主流媒體央視、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你看不到。各省會報導一點。」

但官媒繼續對重慶汛情冷處理,網友曝光,重慶市公安機構緊急通知,如果發現有人在網絡或公開場合發佈所謂「不負責任」的汛情消息,一經查實,立即逮捕法辦。

中國氣象局說,之後三天,強降雨持續發展,並且雨帶將緩慢南壓,貴州中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東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蘇南部、浙江西南部及廣西北部等地將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熊斌 駱亞 尚燕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