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抓與港澳辦相關 鄭文傑談未來抗爭之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去年因參加反送中運動,入境大陸被抓的前英國領事館僱員鄭文傑,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當時被抓,與中共港澳辦 脫不了關係。由於港版國安法通過在即,他目前正在根據自己被抓的經歷,思考如何持續抗爭的方案。

鄭文傑去年八月在大陸被抓,最後決定釋放他的時候,由國務院港澳辦的官員與他見面,並做他的思想工作,打算統戰他。並給他留了聯絡方式。

前英國領事館僱員 鄭文傑:「這個很奇怪,為什麼是國務院處理港澳事務由大陸那邊,由中央那邊的角度出發的人去處理我的有關工作呢,所以這件事導致我有合理的懷疑,覺得我整件事的被拘押,可能是國務院港澳辦有關的。」

目前鄭文傑在英國推動救生艇計劃,讓香港人盡可能在別的國家拿到長期居留的身份。同時,在國際上推動《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並建議可以增加一些制裁措施。如同美國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這對北京政府是一個很清晰的警告。

前英國領事館僱員 鄭文傑:「就是『一國兩制』是需要國際承認才成的,不是北京單方面解釋,任意去搬龍門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鄭文傑計劃推出一個方案,能夠讓決定留守在香港境內的人,在一個相對安全的情況下,推動香港的民主運動。

前英國領事館僱員鄭文傑:「千萬不要失望 ,千萬不要灰心 。也不要覺得議會路線或者街頭路線,不可能再繼續走下去 。去奮鬥現在剩下的東西 。」

新唐人記者 梁珍 簡楓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