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北返開始塞 高公局曝10大地雷路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端午節連續還剩明天一天,針對北返車潮,高公局整理出10大地雷路段,呼籲多多利用替代道路,出門前先用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避免加入國道大停車場。

上午10點半,高空俯瞰。國5北上頭城往坪林已經開始塞。滿滿車潮趕著北返,雪隧10點左右,北上入口已經回堵4.5公里。前一天,週五(26日)4點,國5北返就開始塞,長長車流、看不到盡頭,綿延好幾公里,部分路段平均時速還不到30公里。

高公局科長 莊國欽:「原本預期早上11點才會有北返車潮,但依據現在的交通狀況來看,大概從早上10點開始,北返的車潮就已經提早。國五北上的北返車潮會從上午10點一直到晚上的23時,那有沒有可能到凌晨,也是有可能有這樣的情形。」

最夯的國5,高公局提醒,塞到凌晨1點都有可能,預估北返車流將達到62萬次,是平日的1.8倍。還有地雷路段也曝光,包括國1北返,西螺到埔鹽、新竹到竹北,將從下午3點開始塞到晚上10點。國3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也將從下午4點開始塞,甚至塞到紫爆。

高公局科長 莊國欽:「當然我們還是希望,用路人如果在今天下午跟明天下午兩個時間來做選擇的話,建議可以多利用明天上午、中午之前,車流比較好走的時間來上路。」

儘管連假還有一天,但預估中午過後,北返車潮將大量出籠。高公局呼籲多多利用替代道路,例如台61替代國1與國3、台9替代國5。出門前先用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避免加入國道大停車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