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再發檄文:紅朝內憂外困步入死局

面對軟禁監控,許章潤從未歇筆。(推特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8 日訊】清華大學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於端午節再發長文,痛斥中共強拆北京藝術區,斯文蕩然、喪心病狂。他說瘟疫、洪水災禍連連之下,中共一心與民生作對。俯瞰寰球,紅朝已是內憂外困,步入死局。

6月25日,中國著名法學家、清華大學法學院前教授許章潤,在「踐踏斯文,必驅致一邪魅人間」一文中,痛批北京繼驅逐低端人口後,越發歇斯底里,以「增加土地儲備」為由,到處強拆。

他批評北京當局的強拆行為,從兩三年前的驅逐低端人口,擴展到近期鎖定多個藝術區、住宅小區。他認為,此舉實則是指向土地增值,再上下其手中倒騰牟利。一房東 、二房東,權錢之間,勾肩搭背,環環相扣,盆滿缽滿,苦的是萬千住戶。

他痛批歷經數年辛苦經營的藝術區畫家村慘遭塗炭,亦有小民血汗賃建之住宅區無端遭殃。他說,凡此住宅小區和藝術區,並非違建,更無礙「首都風貌」,相反,幾代藝術家的血汗投入與慘澹經營,讓荒僻村莊染斯文,令破敗山水踵事增華。

藝術家們的進駐,不僅提供就業機會,帶動當地三產,而且極大提升了人文生態,恰值感念、保護與褒揚。「現如今,利斧之下,鐵鏟盡頭,居屋不存,斯文蕩然,真所謂暴殄天物、喪心病狂矣!」

文章說,北京之為北京,並非只在官衙林立、烏紗雲集,更在於文人雅集、學府森然 、藝苑琳琅。他說,工程師可以批量培養,法學家也可自課堂走出,唯獨藝術家,如同詩人和數學家,必稟才情天賦,荷動香濃,方始有成。

但凡為政不傻不壞,都懂得必須倍加愛惜, 尤需萬般珍重。然而壟斷思想、斫喪精神的政體,絕不容忍任何獨立於「規劃」之外,自發生長的藝術和思想生態,必欲扼殺而後快,展現的是強求一律齊整的法西斯美學惡趣。

文章稱,大疫尚未過去,半個中國還泡在水中。災禍連連,民生艱困,伴隨着全球性凋敝與失業大潮拍岸而來,民意求安民心思治,正需公權實施惠民政策 ,當局縱不欲減稅讓利、開倉賑濟,也至少與民休息、寬和簡政,而非乘隙攪擾,火中取栗。

許章潤痛斥,「公權一心一意與生計作對,不惜悍然踐踏斯文,其所為何來?其欲將何往?」「俯瞰寰球,國朝四面楚歌,內憂外困,棋已下成了死局矣。而官媒無恥選擇性失明,依舊歌功頌德,歌舞昇平,不過奏響了一曲末世哀歌而已。」

面對軟禁監控 許章潤從未歇筆

許章潤的一名不願具名的友人告訴自由亞洲,許章潤住在北京郊區,雖然去年就遭到清華校方停職、今年又面對軟禁監控,但針砭時事,從未歇筆。

許章潤2月份也曾撰文「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懼」,怒斥指責中共隱瞞、推責、邀功的體制是疫情成為災難的真正原因,之後遭警方軟禁,微博、微信帳號被封殺。

許章潤5月21日再發萬字長文「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國孤舟─全球體系背景下新冠疫情的政治觀與文明論」,痛批中共極權式國家治理的荒謬與黑暗。

宋莊藝術家:生存底線遭挑戰

北京宋莊鎮中心小堡區、化名「塗嘆」的藝術家告訴自由亞洲,這幾年宋莊的拆遷一直在發生,但上週發生的是最大規模、最蠻橫的行動。上百名藝術家接到律師函,將他們原有的50年土地使用權改為20年。

塗嘆說,大家心情特別緊張,不是說馬上要拆你的房子,但沒有答案。現在不是創作的問題,是生存底線了。一個禮拜來,他還打不通律師函中提供的聯繫電話。

塗嘆在2006年簽約,他簽訂的「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小堡村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入園協議書」寫着「乙方享有五十年的土地使用權」,如今才過14年就「毀約」。塗嘆還不知道下一步要往哪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