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大陸影視產業寒冬期6600家影視機構註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疫情持續在中國大陸蔓延,也擴大中國影視產業的寒冬期。去年,中共加重對影視產業的審查制度,和各種限制令,今年,在疫情的催化下,第一季度中國各大影視公司,都呈虧損狀態。更有6600多家的影視文化機構註銷。

電影《新喜劇之王》:「只要我肯努力,肯定能當女主角。」

2019年周星馳的賀歲片《新喜劇之王》,延續20年前《喜劇之王》的感動。但在中國票房不如預期,僅有6.2億人民幣(26億台幣),低於2016年《美人魚》的34億。

根據財報顯示,從2017年到2019年,周星馳百分百持股的PDAL公司,淨利潤只有6.52億人民幣,未達到承諾業績。按照對賭協議,周星馳需要補足差額。因此,周星馳抵押在香港太平山的超級豪宅「天比高」,市值約11億港幣,以緩解資金週轉。

總體經濟學專家 吳嘉隆:「他們可能都有一些,是先都有簽約。有些固定的費用要付的,現在收入受影響的話。短期內沒辦法恢復的話,可能就有些就乾脆破產關掉。」

PDAL公司營收表現,只是中國影視產業陷入寒冬的一個縮影。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各大影視公司都呈虧損狀態。根據各公司一季度報告顯示,北京文化凈利潤虧損1923.55萬元,華誼兄弟虧損1.43億元,萬達電影虧損6億元。僅一季度中國就有6600多家影視文化機構註銷。疫情期間,中國大約60個劇組停拍、100個項目延遲,相比2019年,預計今年電視劇產量將減少30%。

總體經濟學專家 吳嘉隆:「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公共運輸停擺,當然很多消費活動,就無法進行,包括尤其是電影院的部分。在這種情況下,當然對演藝事業構成嚴重打擊。」

中國知名影視華誼兄弟,董事長王中軍就掛牌出售市值2.2億港幣的香港豪宅。分析指出,是用來補充帳面虧空和流動資金的短缺。也突顯,中國影視產業的寒冬期,持續進行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