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文化協會與中正高中簽約 成立雅思官方授權考試中心

英國文化協會與臺北市立中正高中NCUK IFY聯盟學校的師長們一同合影。(英國文化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臺北市立中正高中正式成為英國文化協會IELTS雅思官方授權考試中心暨IELTS Hub (雅思資源交流中心),雙方於2020年6月29日(臺灣)舉行簽約儀式。英國文化協會整合國際教育、英語教學及國際英檢考試等領域之豐富資源網絡,將透過中正高中成為雅思官方授權考試中心及IELTS Hub (雅思資源交流中心),提供給臺北市NCUK IFY聯盟學校的師生運用。雙方的合作可強化臺灣教師的專業教學知能,提升臺灣學子的英語能力,以增加師生國際競爭力和移動力。

此次簽約儀式的出席嘉賓,包括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洪哲義副局長、臺北市立中正高中江惠真校長、英國文化協會臺灣處長羅瑞福(Ralph Rogers)及臺北市NCUK IFY聯盟學校校長們等,一同見證簽約儀式。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從108學年度推動臺英大學預科課程(IFY)以來,臺北市立中正高中成為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The Northern Consortium,簡稱NCUK)在臺北市的資格認證中心。同時,臺北市立中正高中也為「臺英國際預科課程學校聯盟」召集學校,帶領臺北市其他五所學校推動臺英大學預科課程(IFY),為臺北市的高中學習注入更加豐富的國際資源。英國文化協會亦長期致力於推廣教育國際化,以期用英國優質的教育經驗及國際文憑課程,幫助更多臺灣學校培育學生國際視野,並在臺推行全球最通行的高等教育的英語能力考試—雅思國際英檢考試(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

此次英國文化協會與臺北市立中正高中的簽約合作,亦是配合「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培養臺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為目標,強化學生在生活中活用英語的能力及未來的職場發展能力。同時,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亦大力推動提升臺北市學生的國際核心素養—國際移動力,所以此次的合作聯盟,也將大大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進而厚植國家未來競爭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