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復航郵輪在台灣! 跳島海上賞花火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全球首艘復航國際郵輪遊程就在台灣!台灣旅遊集團與國際郵輪集團合作,推出國內跳島行程,旅客可一次體驗澎湖花火節、馬祖藍眼淚等離島風光。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次連假各地充滿車潮,觀光郵輪不僅解決交通壅塞、住宿等問題,也是認識台灣的好方式。

旅遊集團董事長 王文傑:「郵輪在台灣開始郵輪復航,何等的大事,台灣是一個品牌。」

台灣疫情趨緩,國際郵輪將首先在台灣復航,台灣旅遊集團與國際郵輪集團合作,推出從郵輪母港基隆出發,跳島遊澎湖、金門或馬祖的4天3夜旅遊行程,除了能享受國際郵輪上豐富的餐飲娛樂設施和表演,還能欣賞澎湖花火節、金門戰地風光、馬祖藍眼淚等媲美國外的海島美景。

基隆市長 林右昌:「我想這是一個新的一個做法,那能夠在符合我們中央疾管單位的一個要求之下,那在全世界可以講說是,跨出了重要的一個一步。」

可容納3600多名旅客的郵輪,為了配合防疫,只會載客1800人,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郵輪預計30日上午就會駛進基隆港,讓船上538名工作人員,到防疫旅館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並進行全船消毒。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他已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8月2日當天參加首航,順便來檢視船上防疫是否到位。

交通部長 林佳龍:「從防疫大國到觀光大國,讓世界看見台灣,會成為一個郵輪跳島旅遊,非常重要的目的地,第二點、就是解決掉我們國民旅遊,現在的這個交通跟住宿的問題。」

林佳龍表示,近期國旅大爆發,發生的訂不到房、塞車的情況,搭乘郵輪就不會有這些問題,更能從另一個角度認識台灣,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也期待藉此,搶攻原有的8000億元出境旅遊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