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國民黨杯葛監院人事!陳菊:不會退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9 日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為了抗議臨時會將通過監察院長陳菊等監委人事同意權,28日強力杯葛,要求總統府撤回監委提名。對此,總統府發表聲明,批評國民黨只是為反對而反對,盼回歸法定程序。陳菊本人也在臉書上發文,強調面對惡意抹黑不會退縮。

一座座鐵拒馬圍在立院門口,上百名員警帶著警棍盾牌進駐立院,就怕衝突一觸即發。國民黨團29日強佔立法院議場,強力杯葛監察院人事案,讓當事人陳菊忍不住發文。

臉書上寫著,在爭取自由民主、推動政治改革的路上,面對威權的壓迫,我不曾恐懼退讓,如今,面對惡意的抹黑與攻訐,我也不會因此退縮,我相信人間有是非與公道。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40年後的今天,我們看到國民黨團立委,明明有國會合法合理審議的空間,卻背離不使用這樣的方式,這不是自囚,這是把台灣民主當人質。」

就連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發文強調,國民黨敢佔領國會議場,卻不敢簽訂協商共識,說要廢除考監,馬上被識破。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國民黨似乎就是要藉著廢除考監兩院的議題,故意要去打這個假球,然後杯葛人事同意權,我覺得這個就是看出國民黨內心深處的想法,根本就是製造假議題的作法。」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整個沒有中心思想,變來變去,所以明天會不會又反覆無常,到現在我看不懂,國民黨它擁有關鍵少數,他們到底態度是怎樣,我想他們要先自己確認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