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聖嬰年!氣象局:夏季偏熱 預估3到5個颱風侵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來關心天氣,連日高溫創下紀錄,昨天台北市更來到38.9度,不僅打破有史以來6月最高氣溫,還突破124年以來的紀錄。氣象局表示,今年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預估夏季偏熱,至於侵台的颱風個數則會是正常。

大太陽下,民眾撐起雨傘,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連日高溫創下紀錄,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年6月台灣有10處地方均溫都創下歷史紀錄,預估今年因為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夏季7月到9月氣溫偏熱,容易出現極端高溫。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由於反聖嬰的型態之下,台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也會比較強,在這個情境之下,在今年的夏天高溫,我們認為還是屬於比較平常的這種情況,所以民眾要特別注意這種防曬跟防熱的措施。」

而颱風季也即將到來,氣象局也分析,今年颱風生成總數會是正常至偏少,侵台的颱風個數則會是正常。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我們預測,侵台颱風的個數是正常的範圍,大概是三到五個左右,颱風形成的位置有可能會比較接近台灣,所以對我們防災預警時間相對的比較短一點,所以特別呼籲民眾要注意最新氣象局所發布的資訊。」

不過由於颱風生成位置離台灣近,呂國臣也指出侵襲台灣強度可能會弱一點。另外,針對未來一周天氣,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也表示,未來一週將持續高溫悶熱,30日各地高溫維持在35度左右上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