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流感病毒可豬傳人 疾管署提醒禽畜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最新研究指出,在中國出現一種新型流感病毒,帶原體是豬,但可傳染人類,而且傳染力強,學者擔心可能會有大流行。今天,台灣疾管署召開記者會回應,提醒禽畜工作者留意。

科學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研究指出,在中國發現一種新的流感病毒G4 EA H1N1,帶原體是豬,但可傳染人類。基因分析發現是從2009年引致爆發的H1N1豬流感病毒株演變而來。

疾病管制署醫師 鄒宗珮:「從2016年開始,這個新型的G4 EA病毒,就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在一些動物實驗也發現,這個病毒可以在人類的呼吸道上皮細胞複製。」

報告指出,在中國10省多個屠場的豬採集3萬個鼻拭子樣本,從中發現179個豬流感病毒,團隊利用雪貂等動物進行實驗,發現G4極具傳染性;另外,人類感染季節性流感後產生的免疫力,對G4無效。研究人員表示,擔心「G4」傳人後會變得更適應宿主,增加人傳人大流行風險。台灣疾管署也提醒。

疾病管制署醫師 鄒宗珮:「一般還是飛沫跟接觸,所以你必須要非常近距離的接觸,如果說禽畜工作者他有穿戴防護衣,帶口罩、手套,護目鏡這些,就會把傳染的機率降低」

鄒宗珮說,報告目前提及感染案例只有發生在中國,她提醒,將豬肉充分熟食就不可能被傳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鈺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