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5G開台 總統蔡英文宣布:台灣邁向行動科技新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台灣正式進入5G新紀元,中華電信上午搶先召開記者會,率先宣布開台,總統蔡英文更是親自到現場體驗5G服務,身為電信業龍頭的中華電信,同步公布資費方案,尤其預估未來一年會有多達一百萬的用戶轉到5G,並且喊出企業客戶營收五年內,衝上70%。

5G加上無人機,高空飛行拍攝,板橋畫面直接傳到台北總部,幾乎零時差,總統蔡英文親自體驗5G應用,台灣從這一刻起,正式邁向5G行動科技新紀元!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5G時代已經到來,中華電信5G今天正式啟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一起在科技浪潮中取得先機,一起打造出屬於台灣的5G國家隊。」

官員都到齊,5G開台,台灣真的久等了,到底有多快?現場測給你看,以每秒1Gbps速度聯網,產業、影視娛樂各項應用,有了無限可能。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預估在未來的一年,我們中華電信大概會有,一百萬的客戶會移轉到5G來,滲透率大概接近10%左右。其實吃到飽在台灣的市場它有一定的需求,我們跟外國比較起來,跟韓國日本比較起來,我們吃到飽其實是便宜非常非常的多。」

中華電信至今完成2000座5G基地台,今年底要蓋4000座,也一口氣端出8種5G資費,入門價599起跳,吃到飽1399元,對比國際南韓、美國資費,可說是全球最低價。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初期我們預估來自企業客戶的營收,大概只有10%,但是我們認為在設備終端越來越成熟的時候,這會相反過來,我認為在5G網路成熟的時候,應用成熟的時候,企業客戶的營收會達到70%。」

台灣今年上市5G手機,共計只有五款,HTC U20 5G、Sony Xperia 1 II、LG V60 ThinQ、SHARP AQUOS R5G、三星S20系列,但下半年蘋果5G iPhone最快9月登場,預估明年更多手機支援,將快速帶動5G滲透率大幅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