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中火爭議 學者籲台中市府理性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中火爭議不斷延燒,學者專家今(30)召開記者會,針對中火主要爭議點一一釐清,呼籲盧市府回歸理性討論;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則表示,既然不缺電,就不應該重啟機組。

台中市長 盧秀燕:「既然民進黨中央可以把台中市議會所制訂的,減煤條例判定為無效,也可以把台中市政府決定,要撤照兩部機組的決定判定為無效,即使我們依法行政函送了負責人,或者是重罰2000萬,我相信民進黨中央為所欲為,也會幫他們解套,只是可憐了中部地區的民眾。」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 莊秉潔:「你如果要把總說明的這些條文跟後面的自治條例要把它合在一起的時候,你不能都取片段,這邊是取實際使用量,不考量前面說要天然氣要4 個機組上來,如果是完全是按照地方自治條例來講的話,裡面是許可證的使用量,他把兩個湊在一起的之後,在去年11月到現在連續開罰3次,撤機,現在又開罰一次,說要甚至要把楊董事長函送法辦,我是覺得這是完全構陷的。」

莊秉潔教授表示,10%的備載容量就是備用電源,當其它機組出現狀況時,備載機組可以馬上加入運轉,未併入發電前,它只是暖機的狀態,只有少許的污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