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董事市場派0席公司派9席 林郭文艷保住經營權

大同董事市場派0席公司派9席 林郭文艷保住經營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今(30)大同(2371)股東會,現場出面大批黑衣人士「維持秩序」,全程不開放媒體採訪,市場派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擁有大同過半股權,包括王光祥旗下3公司11%、外資23%、陸資鄭文逸10%,委託書徵求3%,以周邊方式取得的5~6%股權。

公司派以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主席林郭文艷首先排除獲檢察官認證的中資人士鄭文逸的10%股權,認為中資不具表決權,股東會首度引用《企業併購法》第27條,市場派執行「併購」,未依照規定,在取得股權10日內,向證券主管機關申報其併購目的,且申報時如有變動時,若違反規定,其超過部分無表決權,排除市場派過半表決權,因此市場派的表決股權剩5~6%,且全部投給獨董,最後公司派取得9席,林郭文艷最高票,保住經營權。

市場派2018年5月首度申報時,以「策略性投資」申報,申報理由為「未變動」,未提及2018年10月的併購內容,因股權增加逾1個百分點,未申報相關併購,大同公司派認為,此舉違反《企業併購法》第27條的規定,因此判定王光祥以3家子公司取得的11.02%股權,無表決權。

市場派抗議表決結果,表示,這次改選是由林郭文艷自行宣布當選,市場派已委託律師向金管會申訴,強調選舉無效,蔡玉真在下午4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