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通過再公布!港版國安法趕在七一前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就在香港移交23週年的前夕,中共人大常委會,今天(30日)以162票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國安法在今天稍晚生效,會盡快完成相關程序,讓法例在香港實施。不過整部法案內容至今沒有對外公開,制訂過程全程黑箱。據港媒報導,法案明列分裂、顛覆、恐怖活動和勾結外部勢力等4項罪行,最輕判3年,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另外港媒消息指出,中共國務院將在明天(1日)早上十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法案情況。

中共人大常委會議閉幕,會中表決「港版國安法」草案,以162票全票通過。不過草案制定過程全程黑箱,連特首林鄭月娥也沒看過草案。中共國務院發出通知,將在71上午十點說明法案。

依據港媒消息指出,「港版國安法」明列分裂、顛覆、恐怖活動和勾結外部勢力等4項罪行輕微罪行判3到10年,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處無期徒刑。雖稱法例不具追溯力,但法案公布實施後,過去兩年曾從事違反國安法規定的紀錄,可能作為在法庭上的舉證參考。

港版國安法通過之後,香港中環有民眾聚集抗議,親共團體則在添馬公園開香檳慶祝。港版國安法將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由特區政府公布實施。而國安法制定過程沒有諮詢,也沒有事先公開,港媒指出,類似情況在近年只有兩次類似做法,其中一次為對台灣的反分裂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