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毀港自治!彭定康:標誌一國兩制終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好,中共在七一前,讓港版國安法迅速生效,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包括北約,歐盟也加入反對及譴責聲浪,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直言,中共此舉終結了一國兩制,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也深表憂慮,並首次在官方聲明提到「香港的高度自治」,日本也對此表達遺憾。

末任香港總督 彭定康(2020.06.29):「(港版國安法)實際上是試圖去終結一國兩制,並且製造出一國一制。」

末代港督彭定康譴責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並且違背了世界主流對人權的觀點。

末任香港總督 彭定康(2020.06.29):「涉及叛國,恐怖主義和煽動叛亂等等,(在香港)已經並且被定為非法,但是並未按照中共想要的方式被定為非法,而中共所希望的方法,已經與世界主流對人權的觀點,與國際人權法背道而馳。」

彭定康也擔憂港版國安法施行後,將對香港產生混亂,使香港人民,包括企業最終都無法忍受。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也深表憂慮,並首次在官方聲明提到「香港的高度自治」。而日本政府也對此表達遺憾,並譴責此舉破壞了一國兩制原則在國際社會的信譽。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如果國安法如同媒體所報導,真的(在中共人大)通過了,而儘管在國際以及香港人民都表達強烈關切下,該法案還是通過了,日方對此感到遺憾。」

日本防衛大臣透露,此事將對習近平的訪日行程產生重大影響,也有日媒評論,國安法是基於中共害怕香港出亂子,而共產黨的「特性」是一旦認為危及到政權,就會果斷行動撲滅危機,即使毀掉「一國兩制」的承諾也同樣會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