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港版國安法通過 美軍機再穿越台灣海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30 日訊】在中共人大表決通過香港版國安法之際,一架美軍反潛機經過台灣海峽,前往南海。近來,美中兩國在台灣及南海的軍事角力步步升級。有評論認為,美中兩國關係就要破裂,就算中共增加購買美國商品,也於事無補。

在中共人大表決通過香港版國安法之際,一架美軍P-8A反潛機經過台灣海峽,並飛往南海。

美中兩國在台灣和南海的軍事角力步步升級。29號,多架美軍軍機出現在台灣巴士海峽一帶,並飛向南海,包括P-8A反潛機、C-40A運輸機、KC-135R空中加油機、RC-135U及EP-3E電偵機。中共軍機這個月更是10次擾台。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30號出席活動時表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段時間在台海周邊,有很多軍事的這種情況。中國方面也有相當多的軍事活動。這個我們都有全程的掌握,也會做適當的應處。請國人同胞不需要太擔心。」

另外,中共海軍將在7月1日至5日,在西沙群島海域進行軍事演習。8月份,也可能在東沙群島附近進行大規模練兵,但美方對此也做出反制。從28號開始,美國2艘航空母艦戰鬥群「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和「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將聯合在菲律賓海域開展雙航母戰鬥群行動。

軍事專家 吳明杰(2020.6.26):「雙方的兵力,不管海上跟空中兵力,接下來持續,應該還是會頻繁的出現在台海周邊的海空域。但是彼此在於防備上,或者是說,這個對於對方可能會出手,做一些軍事上的動作,恐怕會更為小心。而這樣的一個背後 這個意涵就表示,雙方的這個軍事在戰術上的對峙,事實上是已經提升。」

6月24號,《紐約時報中文網》刊登評論文章,標題為「美國和中國準備『離婚』了」。文中寫道,「如今中國在美國的地位比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的任何時候都要低。真正的故事是,就算中國從美國多買一些大豆和波音飛機,也解決不了北京在美國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