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港版國安法非常恐怖.中共要管全世界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共強力通過港版國安法,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共政府露出真面目,這是恐怖立法,中共政府要管全世界的人。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中共政府露出這樣的真面目,用這樣全世界沒看過的,這種立法手段,可以中共自己立法,管全世界的人。而且都是重刑,可以審判追溯,這非常恐怖。」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出席公開活動,他表示全世界非常注目的港版國安法,讓外界看到中共真面目,它所承諾的50年不變,港人自治,完全破功,而且這是很恐怖的立法。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這個法裡面很明白的規定,不是香港人不在香港,你只要講話,去讓香港人不喜歡他的中共政府或者香港政府,你都可以被追訴,可以被判重刑。」

港版國安法全文公布,其中第38條明定,不具香港居民身分不在香港也適用,條文效力範圍無限上綱,也就是議論香港政治者,如果內容涉及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罪行,不管身在香港或他方,都可能觸法。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我們政府也要告訴國人同胞,往後不是只有到香港,過境香港或其他種種都要特別小心,不要被中共來用嚴刑峻法來對付。」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臉書發文表示,「港獨組織要保留或成立在台灣和外國的支部,這些在外地的港獨份子,不可能逍遙法外。」,媒體提問,港人來台是否安全?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關心香港關懷港人,我們會對相關有來台灣,我們都會給予相當適當的幫忙幫助,特別要請國人同胞珍惜,就是因為我們有自己的主權,守得住自己的安全,今天我們才有自由民主。」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嚴重侵害香港民主自由,蘇貞昌也呼籲台灣民眾要更珍惜,自己的國家主權,才能守住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