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生效!國民黨:一國兩制受嚴重壓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港版國安法昨晚正式生效,今天國民黨也做出回應,表示港版國安法讓一國兩制受到嚴重壓縮,主張支持港人治港。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我們是支持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樣的一個做法,所以我們要表達非常的遺憾,昨天通過的這個港版的國安法,它事實上讓所謂一國兩制的這個做法,它的空間大概是沒有了,受到嚴重的壓縮。任何在這個香港或澳門的修法,都應該是保障到台灣民眾的權益,那所以他們任何的修法,也不應該去影響到台灣民眾出入的時候,可能他在人身安全方面,會受到一些法令相關規定的影響,這個是國民黨的主張,他們沒有權力強加在這個台灣人民身上。」

針對港版國安法中第38條規定,不限港人與香港地區,外國人士如果聲援香港或議論香港政治,涉及法條規定的罪行,也可能觸法,國民黨就強調,他們無權強加在台灣人身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