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譴責中共無恥下限 籲各國立法.制裁

自由之家譴責中共無恥下限 籲各國立法.制裁(截圖/自由之家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美國人權組織自由之家30日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實施國安法,這項鎮壓性法律使秘密起草、生效一小時前才發布內容。自由之家呼籲各國採取類似美國政府制裁中共官員、立法支持香港的作為。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聲明表示,對中共30日通過和頒布香港國家安全法感到震驚。自由之家主席阿布拉莫維茨(Michael J. Abramowitz)表示,這法案的起草、通過和實施的速度和保密性,應該被譴責。對於經常輕視國際法治標準的中國共產黨來說,這一舉動也是新下限。

阿布拉莫維茨抨擊中共單方面「無恥」大膽取代了香港的《基本法》,剝奪數百萬香港人依據本地法及國際法保障的基本權利;國安法不只嚴重威脅香港的個人,也威脅香港法治城市的地位。自由之家讚揚美國政府宣布制裁中共官員、及美國參議院通過的《香港自治法》;自由之家敦促全球其他民主政府採取類似措施。

自由之家每年發布的世界自由度報告中,中共在2019、2020年都是「不自由」,香港在2020年報告中被列「部分自由」。

(記者/張東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