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遭捕第一人!多家外媒連線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好,就在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的15個小時後,一名在銅鑼灣的男子因為被搜出攜帶「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成為被以惡法抓捕的第一人。英媒BBC以緊急快訊報導,CNN及彭博社則與派駐香港記者,現場連線關注。

《CNN》駐港記者:「我們證實,香港警察依照《國安法》逮捕了第一位民眾,是一名攜有香港獨立字樣旗幟的男子。」

《彭博社》駐港記者:「就在中共通過國安法的24小時內,香港警察在銅鑼灣逮捕了第一位民眾。」

多家外媒的香港派駐記者,在第一時間連線報導,關注第一位因為《國安法》遭抓捕的市民,香港警察PO出照片,這名男子是因為在身上被搜出有「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而遭到逮捕,截至下午5點半,港警稱拘捕了超過180人。也有澳媒記者,遭受波及。

澳媒《天空新聞網》駐港記者:「在我跟您說話的15分鐘前,我本人就陷入了警察的這些行動中,因為他們正在管控民眾,從上到下封鎖了街道,然後逮捕所有人,至少都被短暫拘留了一會。」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在《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刊文,以「香港的困境─自由世界下的天安門廣場」為題,譴責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摧毀香港的自由,對於沒能阻止這樣的憾事,是在於作為自由國家的應對方式,並提醒,如果不採取緊急行動,台灣將會是下一個香港。而《紐約郵報》也以「北京對香港自由判死刑」為題,指出港版國安法生效前,港人只有約1小時理解其中條文,相當諷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