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港新起點!台港交流辦公室正式運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中華民國政府陸委會,七一揭牌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幫助援救港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這代表台灣支持香港民主,與關心港人的決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說,這是援助港人的起點。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開張運作,因應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台灣政府設立辦公室,幫助有需要的港人,申請到台灣就學、就業、移民等相關協助。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這個辦公室的成立,不僅表達台灣對香港,民主自由的支持,也彰顯我們關懷港人的決心。」

台港策進會董事長 張小月:「對於香港人來台灣,不管是來讀書的也好,來工作的也好,來投資的也好,要申請移民的也好,辦公室都可以為大家提供很好的服務。」

辦公室設置在民主基金會大樓內,主任由陸委會港澳處長杜嘉芬出任,副主任為港澳處專委游璧如,規模20人左右,設置20支諮詢專線,提供港人諮詢。而港版國安法前一天生效後,條文首度公諸於世,不僅嚴重壓縮港人言論自由,就連外國人批評當局也可能因此觸法。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這是天朝帝國對世界的子民發出的律令。這個法已經不是香港,也不是台灣,是全世界都必須關注的,我們真的是必須嚴肅的面對。」

對於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台灣是否停用部分港澳條例?陳明通指出,國安法確實嚴重折損香港自主性,未來發展需密切觀察,適時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