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壓境 林飛帆發起「7點01分」點燭光撐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港版國安法630深夜生效,一國兩制正式宣告終結,台灣今天多個政黨、政要,紛紛譴責中共破壞香港自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天在網路上號召,在晚上7點01分,點上燭光,為香港加油。

照片中點起蠟燭,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30日在臉書上號召大家,晚間7點01分,為香港點上燭光,立委紛紛響應,林昶佐在臉書放上蠟燭照片表示「港版國安法,撕毀《中英聯合聲明》的香港自治承諾」,賴品妤也寫到「表達最深的哀悼和最嚴厲的譴責,香港加油」,還有立委范雲、王定宇等人也一同聲援香港。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港版國安法)不只對香港人造成影響,也對台灣人造成影響。我們當然會提醒國人在赴港的旅遊,或者是從事商業活動,或者是其它的活動上面應該,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安全。」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放上影片,表達對香港的支持,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港版國安法不適用於台灣人民,若依據該法標準,甚至包括美國總統和國會議長等國際領袖,都已觸法。」,而不只綠營,藍營也呼籲中共將法治還給香港人民。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呼籲中共當局,將國安立法的權力還給香港,並尊重香港司法的高度自治。我們堅決反對這樣管轄權擴張的條文,政府更應該窮盡一切可能,保障台灣人民的基本權利與人身安全。」

時代力量也發文譴責中共無理「親手撕毀一國兩制」,台灣基進黨也說「香港形同戒嚴」「直接讓中共公安體系進入香港」,政黨、立委紛紛齊聲撐香港,而民間團體也將在7月1日晚間七點半發起燭光晚會,為香港祈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