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數位互動體驗進化2.0 拼改善觀展者結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台灣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兒童學藝中心,封館整修半年,今天重新開館試營運,增設了數位互動裝置,還設計了世代共融的學習空間,在這個暑假提供家庭親子,更友善、嶄新的故宮觀展體驗。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與幼稚園小朋友一同努力,完成互動體驗的集氣關卡,拯救掉入河中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圖》賣貨郎推車,故宮趁著防疫期間,將兒童學藝中心升級成2.0版,將整個展間打造成沉浸式的奇幻劇場,在7月1日重新開館。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大家都強調互動,而不是單方面的我們給孩子什麼,他就接受什麼,而是讓他在整個的過程當中可以互動,他可以自己問問題,他可以自己不斷的去提,像這一個、我們做好的這些,資料庫、這些裝置去提問題,然後去解答他的問題。」

不管是互動式問答還是文物的著色繪畫互動體驗,來參觀的小朋友們都玩的不亦樂乎、沉浸在其中,也潛移默化的瞭解古文物知識,要離開時還有些依依不捨,吳密察院長表示,故宮在這個暑假將鎖定親子客群,讓觀展人數穩定回溫。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吳密察:「我們希望在國際客沒有辦法大幅度的回來之前,我們在國民的旅遊上面,可以這一個加一把勁,同時也改善我們北院的參觀者的結構。」

吳密察說,在疫情衝擊下,全世界的博物館都在思考未來要怎麼走,去年故宮北院的國內入館人數是74萬,因此將下半年的目標先定在50萬人次,接下來還會推出不同的主題展覽,鎖定國內不同族群,希望民眾都能到故宮來,欣賞文物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