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一筆網絡投資 澳洲聯合盟友應對網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週二,澳洲政府宣布再撥款13.5億澳元用以加強網絡安全。這是澳洲有史以來最大一筆針對網絡安全的政府撥款。

澳洲國防部長 雷諾茲:「今天我和總理宣布,我們為網絡安全,進行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投資?。」

週二,澳洲總理莫里森和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出席大型會議。雷諾茲表示,政府將撥款13.5億澳元,加強網絡安全。

澳洲國防部長 雷諾茲:「將13.5億澳元用於一系列事務,提高我們對澳大利亞信號局和澳大利亞網絡安全中心的技術能力。」

投資中的4.7億澳元,用於澳洲信號局增加500多網絡安全專家職位;3100萬澳元,用於增強澳洲信號局打擊網絡犯罪能力;1.18億澳元,用於擴大數據科學及情報能力,以識別新興網絡威脅。

澳洲堅持成立中共病毒調查團後,不斷遭到中共在經濟等方面的威脅。本月,澳洲總理莫里森曾公開警告,澳洲遭受了由國家支持的網絡攻擊,涉及澳洲各行業和政府層級。

此外,美、歐近月也遭到被認為是來自中共的駭客攻擊。

雷諾茲表示,澳洲正與美、英等國密切合作,打擊網絡不法行為。

澳洲國防部長 雷諾茲:「我們與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美國國家安全局及其他美國機構緊密合作,所以這是全球性合作。」

雷諾茲還表示,未來十年,澳洲政府將投資總計150億澳元,提升網絡作戰能力,這項這項撥款是其中的一部分,也是2020年國防計畫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