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徵用延至12月底!工廠外銷先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1 日訊】口罩徵用政策原本到6月底,但為了國外二次疫情嚴峻,擔心口罩荒再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定延長徵用到12月底,有口罩工廠措手不及,原本要外銷的產量只能先喊卡。同時,為了降低成本,買機器生產耳帶線,未來也要生產熔噴不織布,規劃一條龍產線。

22台機器來回不停運轉,產出一條條棉線,沒錯,生產的正是口罩的耳帶線。

彰化口罩大廠引進新機器自己生產耳帶線。

口罩工廠董事長 鄭永柱:「會再增加到50台,(耳帶線)可以自給自足,成本可以降低大約兩成。」

口罩工廠董事長 鄭永柱:「做一個清潔室要安裝過濾布機。」

目前還規劃把庫房清空,開闢廠房生產熔噴不織布,口罩大廠展現企圖心,產線一條龍從頭包到尾。

口罩工廠董事長 鄭永柱:「過濾的不織布要進來,加入生產行列,讓我們的成本可以降到(每公斤)500元以下。」

口罩徵用原本預計6月底結束,廠商打算把產能移轉拚外銷,但現在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延長徵用到12月底。

口罩工廠董事長 鄭永柱:「他們等了這麼久,7月份的部分又有這麼多數量受影響,的確(是)我們很大的考驗,怎麼來克服這些問題,怎麼跟客戶磋商。」

看來外銷訂單不得不再緩緩,但為了國內口罩供應無虞,口罩廠商還是得配合下去。

藥師 柯毓彬:「(來買的這個曲線是不是開始有往上走的趨勢?)有,有往上走。」

隨著國外二次疫情爆發,藥局說買實名制口罩的民眾又開始回流,看來延長徵用實在有其必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