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前微博審查員揭中共洗腦麻痺中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移居美國已經數年的劉力朋,此前在中國一直擔任網絡審查員的工作。6月29日,他接受了大紀元、新唐人的聯合專訪,披露在中國網絡審查員的工作內容。揭示了中國百姓在言論審查和信息控制下,他們的價值觀是如何被改造的。

曾經在中國擔任網絡審查工作的劉力朋,劉力朋透露,中共的審核系統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龐大系統。他曾經在民營企業從事網絡審核工作近10年,擔任過新浪微博審核編輯、樂視視頻總編室質量監控主管。

和他們對接的部門有網信辦和網警,政府部門甚至農業部,這些人都有權下令刪帖。不僅如此,網信辦對他們審核員也不放心,會派駐聯絡員長駐公司,名義上是一起工作,實際上是監督他們。

前微博審核員 劉力朋:「中共的這些人員,也跟大型的互聯網企業一塊辦公,我們之前在微博就有一段時間,員警坐在我們後面辦公。我們私下跟朋友開玩笑說,這是員警拿槍指著我們在做工作。」

劉力朋還說,系統有一些高危的敏感詞,如果踩中了會直接進到刪除的狀態,然後人工審核;低危的敏感詞,踩中後是一個默認通過的狀態,有先審後放和先放後審兩種策略。

前微博審核員 劉力朋:「現在審核的標準變了,所有一切都變了,而且微博他們更傾向於用外包團隊來解決,就是更粗糙、更便宜的審核方式,他們一般在西安,後來放在重慶,用這些外包審核團隊。」今年3月開始,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中共開始實施「有史以來」最嚴密的網路控制,沒有任何人可以對中共所有的政策法規、官員作為、社會現象、民情民意有什麼獨立的異議。劉力朋表示,中國人現在已經什麼都不敢說了,網絡審查讓大家的言論已經枯竭。

前微博審核員 劉力朋:「長期半真半假的東西,不停地轟炸你,你就失去了辨別真相的能力,失去了面對真相的能力,造成的結果就是華人來到自由世界,還是在朋友圈,看微博,看微信,看今日頭條,看抖音。他們還是繼續這樣,真相給他們,他們不覺得意味著什麼,他們什麼都不信,反正我不信。他們已經失去辨別真相的能力了,因為持續的轟炸,網路防火牆,還有牆內的輿論控制,最可惡的地方並不是被剝奪真相,而是剝奪這些自由的人類,他再也沒有分辨真相的能力了。」

劉力朋表示,這些中國人沒辦法快速的接受自由,他們變成一幫反自由的人。就這是網絡防火牆,網絡的輿論控制造成的一個結果。

新唐人電視 黃億美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