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5G智慧交通實驗場域專案辦公室啟動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和與會貴賓合照。(華電聯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在交通部指導下,國內唯一結合資訊、網路、電信、媒體、資安、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多元產業的華電聯網,針對淡海新市鎮智慧交通車聯網試驗場域研究計畫,成立「5G智慧交通實驗場域專案辦公室」,並於今日(7/2)舉辦「5G智慧城市場域交通科技新紀元」研討會,匯集了智慧運輸系統(ITS)產業的專家們進行演講與座談,交通部長林佳龍、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皆應邀出席。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表示,目前全世界已經有超過30個國家正在推動5G 應用,⽽智慧交通的未來發展,將會是台灣從中展現國際競爭⼒的關鍵。因此,交通部科技顧問室推動「淡海新市鎮智慧交通場域試驗研究計畫」,將在淡海新市鎮實驗場域佈建5G環境、新世代路側及感測設備、智慧號控、邊緣交通資訊蒐集運算系統等基礎設施,並整合自駕車與車聯網,建構出⼀個⼈、車、路及雲的開放型智慧運輸實證環境,持續探索智慧運輸創新應用及5G 親民服務與體驗,協助國內相關產業進⼀步提升技術能量及國際市場競爭⼒,⼀同擘劃我國5G智慧城市新紀元。

 

華電聯網董事長陳國章表示,華電聯網很榮幸有機會專責成立「5G智慧交通實驗場域專案辦公室」,協助政府推動交通科技產業的發展,未來將積極邀請產業界、學術單位、法人、研究院等各領域的專家參與此計畫,並且從技術可行性、設備成熟度、商業模式等面向評選有潛力的提案。當專案透過場域實證之後,除給予驗證證書之外,也將協助加速應用落地,除擴展國內市場之外,也會協助將產品或服務輸出到國外市場。

 

交通部攜手華電聯網所成立的「5G智慧交通實驗場域專案辦公室」,為確保此5G場域能符合國際標準,將透過與西門子車聯網技術合作,在實驗場域中建立國產自駕車與道路之協同合作規範標準,同時兼顧資訊安全與風險防治的目的。未來,「5G智慧交通實驗場域專案辦公室」還將進一步成立『智慧城市交通應用標準認證技術小組』,全力推動測試認證與永續經營,確保產品能符合5G應用與資訊安全等要求。

 

交通部所推動之淡海新市鎮智慧交通場域試驗研究計畫的願景,是希望以實驗場域構思創新交通服務雛形,同時透過與地方政府合作的作業機制及共享實證平台,以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5G模擬場域,加速業者介接發展相關新應用、上下游廠商技術整合及升級。因此,在「5G智慧交通實驗場域專案辦公室」的長期規劃中,未來藉由技術實證及場域資料分析等方式,作為制定產業標準的基礎。而民間企業也能藉由此場域確認服務可行性及潛在效益,進而以「使用者為中心」之核心價值,發展兼顧安全、永續、綠能的智慧型交通解決方案,引領台灣智慧交通運輸朝5G邁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