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灣省主席」邱創煥病逝 享耆壽96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2 日訊】前考試院長及曾任「台灣省主席」的邱創煥今天中午病逝台北家中,享耆壽96歲。消息一出,讓曾經與邱創煥共事過的友人或部屬感到哀傷與不捨。邱創煥的女兒邱佩琳接受電話訪問表示,父親邱創煥2月11日因肺部感染住進振興醫院,在今天中午辭世,享壽96歲。她說,這段期間父親非常的勇敢,在沒有病痛下,今天中午安詳辭世,遺體已接回家中。感謝各界的關心。

1925年次的邱創煥在彰化田尾出生,他是故總統蔣經國當時推動提拔台籍菁英政策階段,相當被器重的政治人物之一,同時期受到矚目者也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以及已經過世的前司法院長林洋港。他當過教職,之後從銓敘部基層公務員當起,1978年擔任內政部長,之後歷任政院副院長、省政府主席、考試院長等要職,在國民黨內,也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副主席等職。

邱創煥家族活躍政壇,妻子白鈴玉是為台北市前副市長白秀雄的姊姊,大女兒邱珮琳曾在2012年參選新北市中和區立委,不過敗給當時國民黨立委張永昌,邱珮琳曾任東森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現為味全公司顧問,去年8月民眾黨創黨,邱珮琳還是創黨黨員。

中國國民黨隨即發出新聞稿,表示哀悼之意,黨主席江啟臣指示將全力協助治喪事宜:

前考試院長邱創煥今(2)日下午病逝,享耆壽96歲,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達不捨與哀悼之意。江主席表示,邱前院長歷任內政部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台灣省主席、考試院院長等政府重要職務,為國家建設與發展付出卓越貢獻。

同時,邱前院長一生為國民黨忠貞黨員,經歷社工部主任、黨副秘書長、黨副主席等黨務重要幹部,現為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在黨務工作上盡忠職守,實為全黨值得效法的模範,江主席除了對家屬致上慰問之意,國民黨也將全力協助邱前院長的身後治喪事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